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

三十天挑戰~化為烏有的故事

小學時候,我開始接觸到國語文競賽,七、八年級在校內朗讀比賽分別拿下第一、第三的佳績。
八年級上學期參加了校外競賽,因為指導老師並非專業、更因為練習不足,加上自己第一次參加校外比賽,與校內比賽規模不同,心情一時調適不過來,因此在比賽中失利。
今天,依照往例,我在校內奪得第三名的成績,第一名已被禁賽,第二名是增額名單,學校代表順理成章應是我,我也開始接受新的指導老師的訓練。
沒想到,在兩個月的訓練後,接到了晴天霹靂的消息,今年增額制度改變,我無法代表學校參賽。收到訊息的當下,失落大概大於難過吧!對我而言,這段時間,我一直充實自己,希望能奪得代表權,把上次的失敗扳回一城,但老天好像不想讓我雪恥。原本以為能順利的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參加比賽,但這夢,一瞬間化為烏有。
國、高中朗讀文章不同,有白話文與文言文之分,本想好好把握最後一年能比白話文的機會,但是就因為一句話:制度改變,原本煮熟的鴨子,飛了。
我相信我不是不能接受事實,只是還未從震驚中平復過來。我只能告訴自己,加油!下次一定可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《精選》文章

隔宿露營~屬於我們的兩天一夜

隔宿露營~~~ 熬完了一整個學期,令我們期待已久的隔宿露營-正式展開~ 到了龍門,寒冷的天氣絲毫沒有澆熄我們的熱情,我們的青春熱情盡情揮灑在這片土地。每一個活動,我們都用盡渾身解數,野炊時互相幫助;分戰活動時到處奔跑、闖關;烤肉時一起歡笑;晚會時大家都用青春畫下屬於我們的晚會...